安全

本公司建構的菌株所帶有的抗藥機制明確,只對特定種類的抗生素具有抵抗性。此外,本菌株所帶有的抗藥質體,是無法經由細菌接合作用(conjugation)傳遞的,且質體上並未攜帶跳躍基因(transposon),大幅降低抗藥基因散佈的可能性。 相較於臨床抗藥菌株,此平台的基因工程抗藥菌株具有更高的安全性。

明確的抗藥機制

此平台的基因工程抗藥菌株皆帶有確定且單純的抗藥機制,能明確測試出抗生素對多種抗藥機制的有效力。

體外及體內測試

此平台的基因工程抗藥菌株除了能測試抗生素在體外的活性,也能用來測試抗生素在活體動物中對細菌的抗菌力。克雷伯氏肺炎桿菌 NVT1001,其為建構抗藥菌株所使用的母菌株,不同於許多其它臨床菌株,此菌株不需先降低小鼠的免疫力即可對小鼠具有高感染力,可有效反映出抗生素在臨床使用上的有效力。在小鼠抵抗致命腹膜感染的實驗中,對小鼠(BALB/c)的全數致死量(100% Lethal Dose,LD100)為 4 x 10^3 CFU,此菌株能有效測試抗生素的半數有效量(50% effective dose,ED50)。

可擴充性

此平台具有可擴充性,可使用同一株母菌株來建構出新的基因工程抗藥菌株,包含帶有新抗藥機制的菌株。

多種抗藥測試結果

本公司所建構的抗藥菌株皆有多種目前市面上抗生素的測試結果,客戶可將自己抗生素的測試結果和市面上的做比較,有助於客戶評估所研發的抗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