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動力學及生物分布試驗服務

     藥物動力學 (Pharmacokinetics) 代表身體如何處理進入體內藥物的行為,包含了藥物的吸收 (absorption, A)、分布 (distribution, D)、代謝 (metabolism, M) 及排泄 (excretion, E),常簡稱為PKADME,以藥物於血液或組織中之濃度隨時間變化的趨勢來呈現。

     在新藥或新劑型開發過程中,藥物動力學可提供研究者重要參考數據,以供修改設計之用,同時也提供了療效試驗設計時,給藥頻率的參考依據。藥物動力學試驗是新藥開發必要的研究項目,也是新藥臨床試驗(investigational new drug, IND)申請必備的資料。

     本公司利用分析化學、放射性示蹤及分子影像等技術搭配良好的動物實驗設計及執行,提供客製化之臨床前(non-GLP)藥物動力學評估試驗,讓開發者可以探究開發中的藥物於生物體內的各種動態行為。並可將此臨床前藥物動力學數據連結至未來臨床階段的第一期藥物動力學試驗設計的參考。本公司提供開發者藥物研發前期所需的動物藥物動力學試驗資料,協助取得最有利的資料用以進行GLP藥物動力學評估試驗與新藥臨床試驗申請。

     需要相關客製化之臨床前藥物動力學及生物分布試驗服務,請與本公司聯繫。

可分析藥物類型

小分子藥物
短鏈胜肽
蛋白質與抗體等生物製劑
奈米藥物與載體
微米載體細胞
 

可採用分析方法

液相層析串聯質譜分析平台 (liquid chromatography-tandem mass spectrometry, LC-MS/MS)
酵素連結免疫吸附分析平台 (enzyme-linked immunosorbent assay, ELISA)
放射性示蹤技術平台 (radioactive tracer technologies)
分子影像平台 (molecular imaging technologies)

 

動物模型

  小鼠、大鼠及兔子等。(包含正常及各類疾病動物模式)。